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874
当女儿与单身男人共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武汉晨报
     我的女儿小玟读高一,平时野得跟假小子一样,但近一个月,我发现她“文雅”了很多,老是皱着眉头支着下巴发呆。穿衣服也挑剔起来。经过多次交谈,她终于吞吞吐吐地告诉我,她一个月前遇到的一件事情———

    那天是体育课,她们的体育老师姓何,四十多岁,除了上体育课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外,平时见了女生都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何老师住在学校里,平时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因为妻子在另外一个城市没调来。

    下课铃响了,他走过来拍拍女儿的肩膀说:刘小玟,你帮我将器械搬到体育室去。其余的同学可以走了。

    女儿和他将东西搬到体育室,有个老师刚好出去,女儿放好东西,当她转过身来时,看见体育老师换了一个人似的,双手搭在女儿的肩头,用沙哑的声音对她说:“小玟,你是老师喜欢的学生。高一(3)班你发育得最好……”

    女儿说到这里,流泪了,她说:“妈妈,体育老师说到‘发育’时我紧张得往外冲,简直是夺路而逃。我实在弄不清楚他是好老师还是坏老师,我应该怎样看待他那天的举动和言语?”

    我非常认真地问清楚了那天的每一个细节,然后对女儿说:“你的老师不是一个坏人,至少那天他不是打定主意要对你怎样,才让你跟他去体育室的。因为当时还有别的教师在体育室,如果他真不安好心,一定会选择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的机会。”

    我说:“你应该向老师建议,搬东西最好让男生干,女孩子劲儿小。或者,再叫一个同学帮着你,不要单独跟男老师去体育室。人都是有‘邪念’的,因为道德的约束,我们的‘邪念’都被紧紧地塞在一只瓶子里。要紧的是,我们自己不要拔瓶塞,也不要给别人拔瓶塞的机会。你只管若无其事地去上学,照常上体育课。这个世界有邪恶,但许多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关键是:女孩子要自己做好。”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汉口赵家条 赵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