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3814
夫妻间有矛盾 需静下来谈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24
     夫妻间有矛盾 需静下来谈谈

    小英读者:

    对于丈夫接到异性电话而产生的嫉妒反应,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夫妻间适当保持点嫉妒心理,对于维护夫妻间的感情,加固婚姻堡垒,应当说没有坏处。但如果嫉妒反应表现出过激的、没有理智的行为,那么对夫妻间的感情就没有什么好处了。

    夫妻间产生了矛盾,生气、发火是不行的,因为生气和发火的结果只能是失去理智,激化矛盾,加剧紧张,关键的一点,解决不了任何根本问题。所以夫妻间遇矛盾,应当以冷静为基础,以理智为手段,以交谈为方法,以化解矛盾强化感情为目的。处理和解决任何事情,千万要记住这样一句话:就是“静则得之,躁则失之”。

    走向婚姻之前,你们肯定经过了恋爱的路程,在这期间,你对于你丈夫的为人、处世、道德、文化等方面肯定有大致的了解,如果对这些方面心中没数,补救的方法就是加强交流,交流的内容,当然少不了“异性朋友”、“婚外恋”等许多敏感话题。如果交流的方法得当,交流的内容充分,夫妻间的关系就会在交流中变得更加牢固。顺便提一下,你目前的心态,确实需要调整,只有调整到原来的状态,才有精力和能力去进行上述“工作”。

    深化夫妻间的感情,加固婚姻的堡垒,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方法仍然是以交流为主。但交流的心态必须是同志式的,切忌让交流变成唠叨。其实“思想工作”哪里都需要,家庭生活中也必不可少。在加强“思想工作”的同时,还要处理好夫妻间独立和依赖的关系。因为没有独立的依赖,夫妻间会像一副枷锁;没有依赖的独立,夫妻间又会形同陌路。所以加深夫妻间的感情,需要一些巧妙的方法。如果不注意这些方面的内容,尤其在当今这样一个斑驳陆离的社会中,不敢保证不会发生任何事。 ·明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