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7104
山东“珍奥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24
     开展健康教育 造福老龄人群

    山东“珍奥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启动

    本报讯 为贯彻和落实“全国卫生进社区”活动方案,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与山东省卫生厅、省老干部局、省老龄委和大连珍奥生命园在山东省17市共同开展“珍奥健康知识进社区”大型健康公益活动,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济南市隆重举行。

    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到1.5亿,但由于老年人普遍缺乏保健意识和老年疾病防治知识,导致老年疾病的发病率日益增高,故有关权威人士明确指出“很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广大老年人身心健康问题已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做好老年保健工作也成为一项全社会的迫切任务。

    “珍奥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主要是以社区为单位,举办老年知识讲座,开展健康咨询,免费发放老年健康知识科普读物及一定数量的健康体检卡,重点检测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常规指标。本次活动的目标是争取三年内让山东省17市地的大多数老年人都能接受“珍奥老年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教育。

    (本报记者 冯少华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