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9200
医疗卫生留学人员创业园在鲁诞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24
     医疗卫生开发区在鲁诞生

    山东省医疗卫生行业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

    本报济南讯 10月17日,山东省医疗卫生行业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山东省立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创业园的成立旨在促进高新技术的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到山东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创办高新技术企业,进而把国外学到的医学知识、先进技术、研究成果和积累的经验带到国内进行孵化开发。

    据介绍,山东省医疗卫生行业留学人员创业园享受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开发区企业内孵化机构的优惠政策,鼓励留学人员以独自创办、合作创办及其他符合规定的创办形式,在高新技术领域进行课题承包、科研开发与合作、技术转让、参与医教研及经营管理,创业园将为其提供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技术等干事创业的发展平台。

    改制后的山东省立医院生殖医学中心首家入驻创业园。该中心集科研、临床及教学为一体,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和先进的医学实验室、手术室,并设有专用病房,具备与国际接轨的辅助生育技术及相应的高精尖设备。该中心入驻创业园后,正以全新的管理模式,不拘一格吸引人才,开展人类体外受精等生殖医学领域的高新技术研究。

    据悉,山东省立医院作为该创业园的管理与服务单位,将负责代办项目审批、注册登记及人事、入户手续,提供专业服务等,按照市场运行机制,引导创业园有序发展,促进医疗高新技术产业化。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