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862
人到中年为何腰围变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6日
     人到中年腰围会变粗,而科学家发现一种线虫身上也存在这一现象。

    由于线虫的寿命只有几天,这可能会帮助科学家更快地发现该现象的原因。

    专家称,研究人员然后会查明人腰围变粗的原因和线虫是否相同,并研究预防办法。

    成年线虫只有959个细胞,尽管其生理结构简单,但它们的许多生物机能与人类相同,因而成为科研人员青睐的研究对象。

    美国新泽西州拉特格斯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一种线虫随着其年龄增大而失去肌肉和力量,但其神经系统功能没有减弱。

    这种肌肉减弱现象和一些老年人患有的少肌症(sarcopenia)相似。

    希望

    其它研究发现,这种线虫的许多基因似乎起到延长其寿命的作用,科学家希望这能为延长人类寿命提供线索。

    研究者中的德里斯科尔博士说,线虫和人体的基本机能是相同的,研究者只需查明线虫体内的某些关键机能,并对人体某些机能做相应改变,人们就能更青春长寿。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衰老和健康研究学院的科克伍德说,这一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