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861
食物巧搭配防病亦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8日
     菠菜+胡萝卜:防中风

    每天进食一定量的菠菜和胡萝卜可明显降低中风危险。美国的研究资料显示,每天吃1份菠菜的女士比1个月吃1份的中风概率低了53%;每天吃1份胡萝卜者比不吃者低68%。这主要得益于胡萝卜素,它转化成维生素A后,可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保持脑血管畅通,可有效预防中风。

    苹果+洋葱+茶叶:防心脏病

    苹果、洋葱、茶叶可保护心脏,能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黄酮物质,凡坚持每天饮茶4杯以上的男子,死于心脏病的概率减少45%,吃苹果1个以上者则可减少一半。

    豆腐+鱼类:防缺钙

    豆腐熬鱼可预防骨质疏松、小儿佝偻病等钙缺乏引起的疾病。因为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若只吃豆腐,机体对钙的吸收率会很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就可大大增加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

    谷物+蔬菜+葡萄酒:防肠癌

    美国癌症研究所的一项大规模调查发现,喜欢吃谷类杂粮,新鲜蔬菜,并适量饮用红葡萄酒的人,其发生肠癌的概率较普通人低50%。因为红葡萄酒中含有阿司匹林的成分,故有助于降低患癌的概率。

    维生素C+铜:防流感

    服用维生素C究竟能否预防流感,关键在于人体是否有中量的铜。铜离子积聚在流感病毒表面,为维生素C提供攻击的“靶子”,从而置流感病毒于死地。富含铜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芝麻、豆类等。

    芝麻+海带:防衰老

    芝麻与海带同食能美容、抗衰老。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海带则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能净化血液,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若两者同食,美容、抗衰老的效果则更佳。

    北方网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