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820
锁住头发的水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长江日报
     秋冬季的头发易流失水分,常产生静电。严重时会使发质变干、变脆、枯黄,失去光泽,甚至分叉断裂,难于梳理。怎么做?

    消除静电。先从解决头发的干燥问题入手,保持头发的含水量。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二合一洗发露,将洗发和护发一步完成,但要特别留心所选择的洗发露之柔顺滋润因子足够。这样才能确保由内而外滋润秀发,改善发质,并在头发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锁住头发内的水分。若发质已开始干枯变黄,最好使用含首乌精华的洗发露,其中的首乌成分为秀发提供从内到外的全面滋润,有效防止发色黯淡发黄。

    选用木质或角质梳,不宜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如果是长发,最好先抹上一些免洗润发露后再梳理。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蒋文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