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7110
美国专家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考察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31
     美国专家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考察

    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本报济南讯 近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营养学院院长理查德博士和夫人、哥伦比亚大学营养学院客座教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保健与营养发展署顾问希尔博士一行来到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考察和洽谈,考察该院开展妇女儿童保健项目的情况。

    考察团认为,该院在妇女、儿童及社区卫生保健方面的工作开展得比较好,有利于实施“社区妇女儿童保健计划”。该项目在山东省尚属首家,济南市卫生局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就项目问题已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营养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主动转变服务理念,全面实施“母亲安全工程”,对妇女的一生,从生命的准备、生命的保护到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提高,提供全方位服务。全面开展了以病人为中心的妇产科整体护理、全程陪伴待产、围手术期心理护理、婴儿沐浴抚触、产后康复健美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在此基础上,该院将妇女儿童保健、营养、围产期保健等服务从院内延伸到社区卫生服务,进入家庭进行妇女儿童保健、围产期保健、母乳喂养、婴幼儿护理等指导,进行健康教育宣传、老年人临终关怀、慢病防治等,深受广大居民的好评。

    另悉,10月22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聘请国际著名眼科专家美国纽约市大学西奈山医学院眼科、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研究所李平余教授来院进行“新生儿、婴幼儿眼病视力筛查的学术讲座”,来自驻济30余家医院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李钢华 聂文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