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9703
为何老慢支病人不断受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31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导致慢性支气管炎的病毒在患者肺部不断“改头换面”,一再感染病人的肺,情况严重时会引发生命危险。

    科研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美国纽约市一家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对81名慢性支气管炎重症患者进行了长达56个月的跟踪研究。在研究中科研人员通过DNA测试方法来确认病人咳出的痰中所含病毒的分子信号,这使得他们精确辨别出4000多种病毒类型。他们由此得出结论,这些重症病人咳出的痰中所含病毒经常发生变化。

    科研人员介绍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的免疫系统也许并不比健康人的免疫系统弱,在受到能导致慢性支气管炎的病毒感染时,其免疫系统也会作出积极反应。科研人员推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之所以不断遭受病毒感染之苦,是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对病毒感染的反应无法跟上病毒快速变化的节奏。 (刘雪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