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0201
小丽的眼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31
     一位年轻的女大学生,由于一次意外事件失明了,正当她以为自己如花的青春从此就要凋谢时,一位患了绝症正在住院治疗的打工妹无私地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给了她。

    手术进行得很成功,拆开纱布的那一刻,女孩的眼睛在片刻的刺痛之后重见了光明。她看见了围在病床前的医生、护士、父母和同学们,她激动得和他们一一拥抱。

    就在这时,从病房外走进一位中年男人,他定定地看了女孩一会儿,忽然,不由分说地扑上去,把女孩紧紧搂进了怀里。女孩一下子惊呆了,在他的怀里甚至忘记了挣扎,屋子里的人也呆了,片刻之后,人们拥上前去,想拉开那个男人,有人捶他,有人踢他,有人拖他,可他就是不松手。

    好一会儿,那中年男人才放开女孩,在众人的责骂声中,他低着头,轻声说:“我,对不起,我,我是小丽的爸爸。”众人都怔住了,小丽,就是那个捐了眼角膜的女孩,她两天前已经去世了。“那孩子,病了,怕我担心,就不告诉我,我得到消息,从老家赶来,她……”中年男子说不下去了,呜呜地哭了起来。

    女孩也明白了怎么回事,她走过来,搀住中年男子,说:“爸,你要是愿意,就认了我这个女儿吧,”说着,也哭了。中年男人慌乱地用衣袖给女孩抹着眼泪:“孩子,不要哭,这是小丽的眼睛,小丽是个爱笑的孩子,她不喜欢哭。”

    在中年男人“不要哭”的叮嘱声中,一屋子的人都流下了泪。这个故事是我正在读大学的外甥女告诉我的,女主人公是她的同班同学。我听后,也忍不住落泪了。

    李 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