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0202
祖父护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31
     有人说“医不自医”。我过去对这种说法颇怀疑,直到经历了祖父的那一场病,我才体会到这种说法有道理。

    “文革”后期,祖父病了。祖父病在他的单位上——十八里铺医院。他那个中医外科诊室是一个两间屋的瓦房,中间有一道墙,隔成了里外间。祖父在外间屋给人看病,在里间屋里住宿。里间屋里有个大炕,他就一天天地在炕上躺着。在那动乱的年月里,祖父心情不好那是肯定的。然而仅仅心情不好,不至于缠绵病榻,祖父一定是还有别的病。到底是什么病呢?这在我家人心里一直是个谜。

    虽然他病了,但找他看病的人依然不断。谁去了,他就爬起来,给人家开药方。病人走了,他就仍在那个大炕上躺着。

    然而即使像祖父这样的人,也仍是不能给自己看病。我没见过他给自己开过药方。平常都是我给他去请医生。医生都住在一个院里,从这个屋到那个屋,招呼一声就过来了。当时医院里有个隋医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