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192
居室该有多少插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31
     据相关专家介绍,近几年来居民用电的需求越来越高,而一些消费者对用电安全缺乏足够重视,住宅电线老化,频繁跳闸,给居民生活带来许多不便,甚至导致电气火灾。

    由于住宅的暗埋电气线路难以更换,消费者在装修房屋时必须考虑“一步到位”,即考虑到未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家电的增多,电气线路要满足远期负荷。有关专家建议,电气线路首先应采用符合安全和防火要求的敷设方式配线,导线应使用铜线,每套住宅的进户线截面不应小于10平方毫米,每套住宅设计用电负荷应大于6千瓦,分支回路数量不少于6回,卧室插座数量不少于4组,起居室不少于6组,厨房不少于5组。此外,空调电源插座与照明线路要分路设计,厨房电源插座和卫生间电源插座宜设置独立回路等。

    (辛 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