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194
我被钉子划破了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31
     我家的装修已经完工了一段时间,可以说,一个多月的装修过程还算顺利,可是没想到装修之后的房间里也充满了“危险”。

    就说打扫卫生吧,工人们前脚刚走,我们一家就迫不及待地拎着桶,扛着墩布开始干活儿了。到处都是厚厚的一层灰,脏得没法儿下脚,也不知从哪儿干起。我最欣赏餐厅中新打的酒柜了,就从这儿开始吧。我小心翼翼地擦拭着酒柜上用来放酒的玻璃架,想象着将来放上酒后该是多么气派、华丽……啊!我不禁喊出了声,真是玻璃也不可小看——表面上如此光滑,没想到后面的棱角根本没有打磨,锐利的玻璃尖扎破了我的手。

    吃一堑,长一智,再擦其他的玻璃时我可不敢再掉以轻心了,手上便多戴了一副手套。表面上看好像基本打扫干净了,但是内部也要清理干净,我拉开了鞋柜的门。

    由于内侧的木料比较粗糙,擦时便多用了些力。柜子比较深,里面黑洞洞的,我伸手去够。一阵钻心的疼痛,我急忙把手抽回来一看——好家伙,手背被划出一个大口子。拿手电筒一照,“凶手”现了原形——原来是鞋柜中一根从上面戳下来的足有2厘米长的大铁钉!

    看来,装修完毕不等于“危险”结束。尤其是业主亲自做保洁时更需注意,有些装修队做的活儿“糙”,像玻璃的边缘没有打磨、家具的箱体内钉子打穿露出钉尖、一些不明显的木刺、混在装修余料中的玻璃碴、新装的电源线和插头松动等。别小看这些不起眼儿的地方,没准儿它就在你不经意间真成了伤人的“机关”。

    (小 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