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783
健康的身体不怕传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5日 现代健康报
     一位小伙伴染上了很麻烦的、还易传染的皮肤病,为了自家孩子的健康,很多家长都告诫各自的孩子不要再跟那个小伙伴接触。

    但有一个小男孩例外,他仍然跟以往一样,与患病的伙伴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玩耍。邻居们都感到奇怪:因为这位小男孩的父母都是医生,他从小受到的卫生教育理应比别人多,他没有理由不知道那样做的“危险”啊?

    有好心的邻居阿姨提醒小男孩,小男孩看了看阿姨,回答说:“妈妈告诉我,健康的身体是不怕传染的!”

    果真,直到患病的伙伴痊愈了男孩也没被传染。

    好几年过去了,这位小男孩长成了大男孩,上了高中,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是老师发现他有一个“缺点”,就是爱跟那些大家公认的“坏学生”在一起。这当然不是个好兆头!

    因此,老师善意地劝告他要注意自己“好学生”的形象。但是男孩却自有他的主见:“如果我真的变坏了,也只能证明自己在本质上并不是一个好学生,又怎么怨得了别人呢?如果我是健康的,我不怕别人来传染,因为健康的身体不怕传染;如果我是好的,我不怕别人教我学坏,因为好人是不会去学坏的。健康的生命是不怕传染的。”男孩子的眼睛亮亮地看着老师。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