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793
大男人为啥怕老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5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很害怕老鼠。前几天在大街上看叫一只被汽车碾死的老鼠,内脏都被压出来了。当时就差点昏倒,回到宿舍几天都吃不下东西。现在听到“老鼠”或看到杂志、电视里的老鼠都会有些不舒服,我怀疑自己得了恐怖症了。

    答:第一步:放松训练。做法是闭上眼睛,用尽全身力气紧握双拳,然后松手,吐气,体会放松感,并让这种放松感逐渐扩散到全身。

    第二步:把你最害怕到最不害怕的有关老鼠的情景建立起几个等级(一般是10个),用纸把这个等级表画下来。

    第三步,自主系统脱敏。从你最不怕的有关老鼠的事件想起。首先进入放松后开始想象事件的情景,越具体越好,体会自己紧张的感觉,感觉很紧张时,就做放松训练。一段时间后,就停止想象,记录下自己紧张程度的分数。如此反复多次,直到降低到自己能接受的程度为止。然后进入更让自己害怕的事件的想象。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