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788
性病的后患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5日 现代健康报
     患性病之后对病人本身的健康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呢?这一问题可能有许多人还不太清楚。一般来说,性病或者说未彻底治愈的性病,大致有以下后患:

    一、影响生育:患了淋病或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妇女,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病菌就可能会扩散到子宫、输卵管及其周围组织,引起炎症,致使输卵管狭窄或阻塞,造成不育或宫外孕。男性患性病之后会导致睾丸炎、前列腺炎、附睾炎等,从而造成男性不育。

    二、导致肿瘤:据有关资料显示,曾经患过性传播疾病的人更容易患肿瘤,如尖锐湿疣和生殖器疱疹患者就容易发生宫颈癌、阴茎癌;慢性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患者就容易引发前列腺癌等。

    三、并发症多:许多性传播疾病容易并发一些其他的疾病,如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如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常可并发盆腔炎、盆腔脓肿、腹膜炎、前列腺炎、睾丸炎。反过来,合并症多又给诊断和治疗造成很大的困难,给人带来长时间的影响。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晏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