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3966
塑身内衣不可随意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1.05
     电视广告中身着塑身内衣、款款移步的影视明星,让不少女性将她们骄人的身材理解为塑身内衣的功劳。是啊!天生爱美的女性,几个能挡得住“婷婷玉立”的诱惑?“只要天天穿,你就能苗条”塑身内衣柜台前促销小姐柔声细语的鼓动,使不少女性心甘情愿地打开自己的钱包。

    然而,美梦不能成真。医学专家们认为,功能型塑身内衣并不能减肥,它所塑造出来的苗条身段只是暂时的,相反,常常穿它会影响体表微循环,不利于身体健康和皮肤美容。在临床工作中,因为穿着塑身内衣,导致体表压力过高,造成尿道炎和呼吸困难的情况,屡见不鲜。

    因此,从医学保健角度讲,瘦身减肥不应提倡穿紧身内衣裤。即使胸罩也应在8小时以内穿着,否则极容易引起一些乳腺疾病。此外,由于紧身内衣裤过度挤压腹部、腰中,还容易引起子宫下垂、外阴炎、阴道炎等疾病。

    (特约记者严雪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