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772
男生女生眼中的一夜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6日 快乐无罪
     今天,在主流社会不那么关注的两性情感领域里,存在着不少有待认识和探讨的盲区。其中一种快餐式的男女两性关系——夜情(OneNightStand),就是盲区之一。

    专家解说:什么是一夜情

    方刚(主要从事两性问题研究与著述的学者型作家,已在国内外出版包括《外遇中的女人》、《男人解放》等在内的二十余部著作):一夜情,偶发的性行为,通常仅只一次,也可能是有限的两三次,强调双方均基于性欲求的特点,拒绝感情与责任,通常发生在并不熟悉的人之间。

    一夜情因此又被称为“一夜性”或“艳遇”,以显示其没有爱情介入的特性。追求一夜情失业率,也正是看重了这一点。主流社会对一夜情持贬斥态度,甚至视之为流氓行径,同样因为它的无爱特点。

    一夜情几乎成为公认的纯肉体关系的代名词,但是,事情总会有例外的情况。

    一见钟情也曾是受到主流社会质疑的一种感情,但在我看来其中有着充分的合理性。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于头脑中慢慢形成了关于理想异性形象,一见钟情不过是与头脑中的影像重叠的那个人突然意外出现罢了。以此推理,一夜情后的爱情便也不难理解了。一夜的相处毕竟比“一见”的了解与理解要全面得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