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7209
“美好”伴着性幻想调动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07
     何先生和何太太是一对年近五旬的夫妻,他们结婚20年了,岁月毫不留情地在他们身上留下印迹。然而,每次过性生活,何先生总是把何太太想象成当年那如花似玉的新娘,每每想到新婚之夜的点点滴滴,何先生都会兴奋不已;他情不自禁地呼唤着妻子的小名,并全身心地投入到性活动中去。丈夫的表现令妻子十分感动,对性活动的热情也就自然而然地被调动起来。

    梁小姐和林先生是一对人人称赞的恩爱夫妻,梁小姐是个靓女,容貌出众,而忠厚老实的林先生却身材矮小。丈夫的好人品令她感动,而丈夫的相貌却令她遗憾。于是在性生活中,梁小姐常常不由自主把丈夫想象成一个高大伟岸的美男子。在这性幻想的伴随下,梁小姐感到身心异常兴奋和愉快,并在性活动中与丈夫配合默契,关系融洽。

    性想象在人类性心理中占有极重要的位置,它常与性需求相联系,是性意识能动性的体现,如果这种想象与现实明显不符就是性幻想。通常,男女双方都可产生性幻想,在想象中出现的性情景和性对象一般均能反映人们内心的真实需求,并且往往与现实不符。过去一直把性想象看作思想不健康和道德格调低下的表现。事实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存在着程度不等而内容宽广的有关性场面和性活动的想象。在婚后性生活中,性想象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美好的性幻想往往是维持夫妻性和谐的重要因素之一。 (高春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