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58630
生活百事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07
     晨露编辑:

    看了“生活百事通”以后十分喜欢,教会了我许多生活窍门。前段时间小孙子睡觉耳朵里进了虫子,把我们一家折腾得够呛,我想问问有什么好办法让蚊虫出来,另外,还想咨询一下塑料袋是否都有毒,有毒无毒如何鉴别呢?

    老读者:姜雪卿

    姜大妈:

    您好!

    蚊虫跑进了耳朵里,应保持冷静,不要将头乱晃。用手电筒直照射耳朵或将耳朵向着光源,蚊虫便会朝光的方向爬出来。若该方法不管用,就应及时送医院进行处理。

    现在的塑料袋分为食用性塑料袋和非食用性塑料袋,后者是有毒的。将塑料袋置于水中并按入水底,漂在水面的有毒,沉入水底的无毒。用手触摸塑料袋,有润滑感的无毒,有发黏感的有毒。抓住塑料袋,用力抖一下,声音清脆的无毒,声音闷涩的有毒。

    晨 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