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61166
有益身体的“小动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07
     1.如果你经常腰痛,可以在平地上倒着走,膝盖要弯曲,同时要甩开双臂均匀地呼吸,每天早上坚持半小时,一两个月后即可以见效。

    2.有人坐久了站起来,眼睛会突然发花、冒金星,如坐时抖抖脚就可缓解。

    3.每天睡觉前,先用热水洗脸,再用冷水洗,可以使皮肤光滑,富有弹性。

    4.每晚坚持用热毛巾搓耳朵,上下轻轻搓摩双耳各40次,毛巾凉了再放入热水浸泡后再搓,这样既能防止感冒,又能治疗感冒。

    5.漱口能按摩大脑。连续漱口5~10分钟,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漱口结束后瞬间分泌出大量唾液会加剧这种兴奋刺激。这些复杂的变化就是一种特殊的大脑按摩,对大脑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摘自《医药养生保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