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728
做宫颈刮片 疼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1日
     子宫颈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宫颈刮片是目前广泛检查子宫颈癌最简便有效的诊断方法。为什么要用宫颈刮片检查宫颈癌?

    正常子宫颈管粘膜上皮覆盖有柱状上皮,这层细胞直达宫颈外口,而宫颈外口以外的子宫颈覆盖鳞状上皮。子宫颈癌好发部位,是柱状上皮与鳞状上皮交界处,即子宫颈外口。

    宫颈刮片是如何做的?

    在充分暴露子宫颈外口后,将刮片在子宫颈外口处旋转一周即360度,轻轻刮取该处的粘膜及分泌物。然后将取下的分泌物均匀地涂在有编号的玻片上,立即固定于95%的乙醇内15分钟,取出后用巴氏染色法染色。

    宫颈刮片会疼吗?

    这种诊断方法不会引起宫颈损伤,也不会引起疼痛。

    应注意什么问题?

    当然为了不影响宫颈刮片的诊断率,还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刮片前24小时内被检查者避免性生活;2、刮片前不做妇科内诊、阴道上药或阴道冲洗;3、有炎症时先进行治疗,然后再刮片,以免片中充满大量白细胞和炎性细胞,影响诊断。 , 百拇医药(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