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711
“想”出健康体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1日 现代健康报
     想象养生,即是利用各种不同的想象来达到调节精神、愉悦身心的目的。

    想象蔚蓝的天空,使人胸襟开阔、宁静爽朗;想象蓝天与草原,令人心旷神怡、舒畅豪放;想象白云,有轻松安逸之感;想象五彩霞光,给人以温暖、悠闲、安宁和美好的联想;想象皓月当空,思念之情便会油然而生。

    想象青山幽谷,使人神清气爽;想象黄河,令人神情激荡;想象长江,促人奋进;想象甘甜的泉水,使人心平气和。

    想象童颜之天真活泼,可纠成人过于拘谨之偏;老人想象青壮年之朝气,可扫暮气与沮丧;想象姑娘的文静与温柔,有利于改掉粗俗之陋习;出门在外,想象亲人的期盼,常能激发奋发向上、不甘人后的豪情。

    回忆取得的成就,令人自信自尊;想象以往喜悦之事,喜悦之情油然而生;回忆昔日趣闻,可放松神经,解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

    想象雄鹰展翅翱翔,能激发人奋发向上;想象美味佳肴或梅、橘、杏,可令人口舌生津、胃口大开。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