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3691
“五爪青龙”止痒确实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2日
     我患皮肤瘙痒症多年,每年秋冬两季为高发期,奇痒难忍,夜不得眠,年年看医生,总是药停即发。今年在发病高发期之前,我照7月11日《健康百事?我谈我病》栏目提供的“五爪青龙止痒”这一单方,试用了一段时间,止痒效果不错。但在入秋后,病情有点反弹,用五爪金龙煎水洗后,皮肤上还隐隐作痒,并感到皮肤粗糙、紧绷不适。我认为这是秋“燥”在作怪,于是在原单方里加上一定比例的甘油和少量的六神花露水,改洗为擦,效果比以前更好些。我坚持每天晚上用温水泡脚后,把小腿的水擦干,再把五爪青龙的煎水兑上10:1的甘油,倒在手上,涂擦小腿患处。不多久,不但痒止住了,而且两小腿的皮肤感到柔软润滑,且有舒适感。

    (作者已8旬高龄,他告诉我们是女儿帮他从山上采摘回的五爪青龙,也称“五爪金龙”。), 百拇医药(邬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