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696
哀莫大于冷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2日
父母和子女:捂不热的心,倾诉人:林娅(化名),年龄:30岁,职业:会计,夫妻之间:冷漠是杀手锏,倾诉人:田先生,年龄:38岁,职业:下岗工人,老人:我比孤老还孤老,倾诉人:王奶奶,年龄:67岁,身份:退休
哀莫大于冷漠

     有一种态度比打骂更令人心痛,有一种伤害比冷语恶言更为残酷。那是种静静的、令人窒息的空气,笼罩在朝夕相处的家里———

    父母和子女:捂不热的心

     倾诉人:林娅(化名)

     年龄:30岁

     职业:会计

    为了让家里人了解我,近日我有意地安排母亲参加了我们单位的一次聚会。聚会上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评价都非常高。回家以后,母亲用一种异样的目光看了我好半天。

    半天她才以一种难以置信的口气说,他们对你的印象还不错呢。那种口气,好像是一个平时成绩很差的学生突然之间考了个高分,被疑心是抄了书上的或者偷看了别人的。

    我的父母从没打过我。我倒是希望他们有一天打打我,然后,让我痛痛快快地倒在他们怀里哭一场。但是,他们再也不会了。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老了,我是说他们从来就不会,对我,一个巴掌他们都是吝惜的。

    我和父母住在一起,同一个屋檐下也有二十年了吧,却还是没有捂热他们的心。

    他们是那种典型的知识分子,事业上非常成功。年轻的时候他们也付出了很多,包括我刚出生不久就把我送到乡下奶奶家。为什么是我,而不是比我大的哥哥?这真是一个让我心痛的问题。

    如果不是他们在我10岁那年突然把我接回来,也许我这一生会过得幸福些。奶奶疼我,农村亲戚也对我很好,我一直不觉得自己缺少什么,也不认为没有爸妈有什么遗憾。但是,我被不由分说地带回了城里,带到了三个陌生人面前。

    虽然回了自己的家,我却像黛玉进了贾府,处处小心谨慎。即使这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