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678
忏悔青春罪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3日
倾诉人:秦婉若(化名),年龄:50岁,职业:全职太太,采访时间:11月2日,采访地点:某咖啡屋,缺了点什么的日子,她好得招人“恨”,是她好心救了我,我本意不是想害死她,噩梦连连,良心的拷问
忏悔青春罪孽

     我这一生中最好的一个朋友是被我害死的。至今,我每天都要洗好多遍手,我觉得自己的手上沾满了她的血污……

    倾诉人:秦婉若(化名)

     年龄:50岁

     职业:全职太太

     采访时间:11月2日

     采访地点:某咖啡屋

    (星期六的清晨,秦婉若和我约好见面的时间地点。这是一个打扮得很富贵的中年妇人,还没有看清楚她的眉眼,她就很热诚地说,我请你喝咖啡。她的衣着和对咖啡厅的熟悉,在她那个年龄段的女人中是少有的。)

     缺了点什么的日子

    老公忙了一辈子的生意,虽然晚归成性,但是雷打不动地,每个星期六的晚上,就会为我剪脚趾甲。他就像一只被我牵在手中的风筝,飞得再高、再远,线还是在我手上。

    (秦婉若笑了,只是嘴边浮起一个浅浅的笑的意思,又赶紧地收拢了,生怕把皱纹笑出来。到了她这个年龄的女人,再好的保养也掩不过岁月的痕迹。)

    独姑娘正准备和男朋友出国。担心是担心,但儿孙自有儿孙福。

    什么都好,只是缺少一个能够说说话的人,一个朋友。现在,我很羡慕一些年轻人,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我的女儿,也常把她的一些女伴带回家来,有时候还住在家里,悄悄话一说就是一个晚上……

    现在人老了,有些事放在心底里,一个人晚上总是睡不踏实。

    (说得好好的话,突然来个大的转折,让人估摸着她心里的起伏一定很大。面前的咖啡冒着缕缕的热气。)

     她好得招人“恨”

    我这一生中最好的一个朋友是被我害死的。至今,我每天都要洗好多遍手,我觉得自己的手上沾满了她的血污。

    (说完这话,秦婉若抬起头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等我的目光刚刚与她碰上,她又立马低下了头。早上的咖啡厅很静,大厅里除了我们还有一对细声慢语的情侣,很安静。以至于我可以清晰地听到她长长地叹了口气。她把目光投向玻璃窗外。)

    我们是一个大院里的小伙伴。从小到大一直很要好。好到有一次晚上我到她家里一边睡觉一边讲悄悄话,讲兴奋了晚上半天睡不着。后来好不容易睡着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