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680
这钱花得实在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3日 武汉晨报
     前些时,儿子得了肺炎住进一家医院。不到10天,竟然花2000多元,另一位小朋友和儿子同一天住院,同一天出院,同样的肺炎,却因有熟人,只花了1000出头。

    我找负责人讨说法。负责人看了看药费清单,告诉我儿子的配药里用了一种高档药,而那位小朋友一直用的是廉价药。我问:“为什么同样的病,用药却不一样?”他解释说:“用药是医生的权力,好药自然有好疗效,可以迅速控制病情。”我又问:“那我儿子病情稳定之后,医生为何不及时停用?那位小朋友没用高档药,不也和我们同时出院了吗?”负责人一时语塞,连声说:“对不起,具体情况不太了解。”

    事后,一位当医生的朋友得知这个情况,对我说:“你这钱花得冤,硬是被宰了!”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