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683
半碗剩藕400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3日 长江日报
     老黄的老伴,一辈子节俭,前不久却为半碗藕大病一场,白白花了400多元!

    原来这半碗藕是晚餐时剩下的,他老伴舍不得倒掉,便放入冰箱。翌日中餐时她又拿出食用,没想到吃下不久肠胃就不舒服,肚里咕咕作响。她想忍一忍可能会好的,谁知挨到半夜,病情突然加剧,上吐下泻,浑身发热。老黄慌了手脚,立即将老伴送到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决定住院治疗,结果又打吊针又吃药,3天后才出院。冤枉花钱不说,人还受了一场罪!

    事后老黄深有感触地对我说:生活节俭本是美德,但剩饭剩菜要慎用,因为冰箱绝不是无菌消毒柜!如饭菜变质了万不可吃,即使没变质的剩饭剩菜也要热透,达到消毒目的方可食用!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胡传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