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668
不同年龄不同需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武汉晨报
     美国的一位家庭心理学教授,对500多名20至50岁左右的女性进行了一次调查,其目的是想获得不同年龄的妻子对丈夫的要求。

    ●20岁左右,妻子所追求的是爱情和罗曼史。她们希望丈夫感情热烈浪漫,同时必须尊重及珍视她们的智慧与才能。

    ●30岁以后,她们希望丈夫走向成熟。他必须是一个好父亲,经济稳定,有责任感,而且工作勤奋,愿意分担家务。这一年龄阶段的女性仍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她们要求丈夫能尊重她们的选择。在感情方面,她们希望对方和自己发展一种平衡、密切的感情关系。

    ●到了40岁,她希望他必须处处步调一致,对内对外都能合作无间。可能由于青春已去,这一年龄阶段的妻子热切盼望丈夫的关怀和体贴,她们需要丈夫不断表示他们的爱意,情感的沟通是她们最大的要求。一个善解人意、情深义重的丈夫,是此年龄阶段妻子最理想的伴侣。

    ●50岁,妻子对丈夫的要求不再是爱情,而是感情。她们要求丈夫是自己生活和情感上的忠诚合伙人,希望与之分享生活中的一切,特别是那种中年人的恬静情怀。一个有幽默感、懂得生活而又身体健康的丈夫,是她们人生最后阶段的理想伴侣。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李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