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腰背痛
编号:11443673
腰背痛须防内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老年人患腰背痛在日常生活中相当常见,因而,常不被老年人所重视。殊不知,因内脏疾患引起腰痛而到医院骨科就诊的并不少见。

    肾脏疾病许多肾脏疾病都可以引起腰痛,常见的有肾盂肾炎、肾结石、肾脏结核、肾下垂和肾盂积水等。

    胰腺疾病胰腺疾病引起的腰背痛可由上腹部放射而来。此外,胰腺包膜薄而不完善,一旦发生病变,特别是胰腺的炎症或肿瘤极易波及附近的组织和器官引起疼痛。胰腺癌患者,尤其是胰腺体或胰尾肿瘤,常有顽固难忍的腰背痛。

    盆腔疾病盆腔炎引起的腰背痛,多有下腹部重坠感与压痛;男性前列腺疾病如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肿瘤等,疼痛部位也主要表现在腰骶部。

    肺及胸膜、消化道、肝胆疾病等也可引起腰背痛。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