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664
仅有爱情是不够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武汉晨报
     22岁那年,愤世嫉俗不修边幅的M凭借一手像模像样的柳体字闯进我的心扉。我喜欢画画,他爱好书法。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温馨如诗,美满如画。于是,激情燃烧,海誓山盟。

    我的父母兄弟以及同事朋友统统对M投了否决票:言谈举止像伢,衣着装扮邋遢,个性孤傲怪异,处世能力很差,仅凭一手好字,如何撑得起家?

    我却听不进去,反而觉得他们世俗,不懂情趣。

    后来,我与M结婚育女,度过了很浪漫、恬静、小吵、冷战、大闹的11年,由于性格迥异,导致矛盾日异激化。无奈之下,我们选择了离婚。

    3年后,为了让孩子有个完整的家,我又和他复婚。可是,良好的愿望依然经不起冲撞的折腾,哪怕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闹得天翻地覆。此时的M已养成了一日三餐不离酒,喝酒就要耍酒疯的恶习,我们只好再次离婚。遭遇两次婚变,使我心力交瘁。

    反思我失败的姻缘,我不否认我和M的爱情,但不得不承认婚姻大事,仅有爱情是不够的。如果能够从头再来,我一定会听取父母兄妹的忠告。相继驾鹤西去的父母,您们可知道,倔犟的我已经后悔当初没有听你们的劝戒!对不起,天堂里的爸妈!不再年轻的女儿以沉重的代价,读懂了您二老的苦口婆心。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骆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