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665
我在爸爸家里想妈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武汉晨报
我在爸爸家里想妈妈

    儿子语文得了98分。噘着嘴巴很不高兴,嘟嘟囔囔地说老师不该扣他的分。

    看着他委屈的样子,我拿过试卷,准备像往常一样给他讲解一番,告诉他老师扣分的原因。翻开试卷,我傻了眼,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满心满肺的苦涩。

    试卷上的题目是要求用“我……想……”造句。儿子这样造:“我在爸爸家里想妈妈。”老师判了错,将“妈妈”改成了“奶奶”。

    夜深人静了,儿子在我旁边睡着了,轻微的鼻息声让我心疼。我难以入眠。

    那个句子让我思绪万千。

    我们离婚已经几年了。他妈是我大学同学。我们分手,既非第三者插足,也非某一方犯了不可饶恕的错。坦白地说,直到现在,我还没有弄清楚我们到底为什么离婚。

    只记得婚前我突然有一种惶恐。我偷偷问自己:这就是我一辈子终身相守的人吗?有了她,我会不会错过更美丽的风景?朋友们都说我这是婚前恐惧症。

    犹豫中的我无法自拔,再也难以和她两情相悦。她对我这种前后判若两人的状态十分恼怒,认定我变了心。吵闹成了常事。后来她怀了孕,我们只好匆忙结婚。孩子一岁时,我们又匆忙离婚。

    孩子是无辜的。我们都很爱孩子。

    第二天清早,我帮孩子造句:“我在家里想着爸爸妈妈快点回来,团团圆圆地过快乐的日子。”让他抄在作业本上,作为改正。

    我嘱咐他,一定要把今天的作业拿给他妈妈看。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陈客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