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9588
孤残儿童小福萌接受爱心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14
     本报讯 小福萌今年5岁,是山东省济南市福利院的一名孤残儿童,因患脑瘫4年前遭父母遗弃。近日,这位不幸的孩子却成了一个幸运儿,济南市儿童医院的叔叔阿姨们免费为小福萌做了脑瘫手术,以后小福萌就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学了。

    由于患有脑瘫,小福萌的脚后跟不能着地,双下肢呈剪刀形,腰椎已经弯曲,日前,济南市儿童医院免费为小福萌做了选择性脊神经后根切断术。据主刀医生孙立泉介绍,手术仅用了两个半小时,非常顺利。孙医生说,大约1个月后,他就可以下地活动,医院还要为小福萌进行康复训练,之后,他就可以独立行走了。

    据了解,由于早产、巨大儿、药物、缺氧、脑外伤、脑膜炎等诸多因素影响,全国脑瘫患儿每年达数十万病例。脑瘫手术难度高、风险大,全国只有18家医院开展此项手术,济南市儿童医院是山东省首家开展脑瘫手术的医院,为小福萌做手术的主刀医生孙立泉副主任医师已做过320例同类手术,成功率达100%,优良率达73%。

    图为孙立泉医生术后看望小福萌。 (记者 冯少华 通讯员张海生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