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2208
眼部美容:找个明白大夫,选个合适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14
     ——眼科及美容整形专家杨俊主任谈眼部整形美容

    作为眼科和美容整形的双料专家,杨俊主任做过千余例美容整形手术,但最擅长的还是眼部美容,对其了解颇多、感触颇多。下面她谈到的就是自己的一些看法。

    割双眼皮:手术虽小,要求却高

    要问一位美容外科医师,哪种美容手术最多?回答多半即是重睑(双眼皮)术。双眼皮手术可谓是难于控制的小手术,要做好它,不但要求医师有精湛的技艺和较高的审美水平,同时也要根据受术者的自身条件选择好适应症和手术方法。

    据杨主任介绍,整形美容外科跟雕塑一样,是人体美与艺术的综合。其任何手术都是在完成一件作品,需精雕细琢,这包含精心设计、精细操作和全面的照顾,决不能以时间长短来看医生水平的高低。而仅仅追求快的医生与工匠无异,生产出来的产品一定是千篇一律。而胸有成竹,精细、耐心、费时的医生与雕塑家异曲同工,创造出的作品也个个神采特异。

    因此,这就要求一位出色的美容整形医生首先应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精通医学美学专业知识。否则就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满足不同层次人们的审美要求。

    其次,美容医生应当外在美与内在美素质兼具:因为美容医疗实际上是一种医学审美活动,一方面医生把就医者作为审美对象;另一方面,就医者同样把医生当作审美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