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3656
中药电熨解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6日 现代健康报
     张女士半年多来右肩经常出现“过电样”疼痛,还常常阵发性麻木,经多种药物治疗一直未见缓解,近日在北京友谊医院诊断为颈椎病。经中药电熨疗法治疗一个疗程,疼痛麻木逐渐消失。

    据介绍,中药电熨疗法具有活血化瘀、祛风散寒、镇痛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松解粘连,对肢体软组织、肌肉、骨关节功能有明显改善作用,尤其适用于外伤劳损、风寒湿侵袭、炎症所致的疼痛。如颈(腰)椎病、骨关节病、腰背筋膜炎、肩周炎、坐骨神经痛、风湿等病症。

    北京友谊医院引进中频电疗法,减少了药物对皮肤的直接刺激,深受患者欢迎。多数病人治疗后1-2小时内,疼痛显著减轻,甚至痊愈。但需注意的是,发烧、活动性结核、恶性肿瘤、心脏病及出血倾向的患者不宜做此治疗。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