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629
经前烦躁的自我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8日 现代健康报
     对患有经前烦躁的妇女,若注意自我保健,可明显减轻症状。

    1、多运动。许多证据显示,各种增氧健身活动可减轻甚至消除症状,有计划地开展体育锻炼的妇女可减少闭经、沮丧和焦虑。

    2、多吃稳定情绪的食物。碳水化合物类食品能增加脑血清素水平,减少不良情绪反应。有经前烦躁的妇女,应吃含糖量高、含脂肪低的食物。

    3、适当服用补剂。一些研究表明,维生素B6及钙、镁补剂,对沮丧、烦躁、头痛、腹胀等症状有改善作用,但过量服用补剂对身体有害,故应遵医嘱服用。

    4、戒刺激性饮料。咖啡因能使情绪烦躁、焦虑不安,还可使一些妇女的胸部触痛加剧。酒精也能使病情加重。因此,有经前烦躁的妇女,应在经前一周内禁用这些刺激性饮料。

    5、减轻心理压力。专家认为,当妇女感觉有压力时,更容易以身体症状和情绪变化,对正常的激素变化作出反应。而接受系统的放松和入静训练的妇女,经前烦躁症状可大大减轻。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