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596
丈夫离家出走 婚姻何时危机四伏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0日 武汉晨报
丈夫离家出走婚姻何时危机四伏,倾诉人:梁靖(化名),年龄:45岁,职业:机关干部,采访时间:11月9日,采访地点:梁靖家,捡煤渣的童年,嫁给一个花心男人,丈夫突然出走,丈夫:柔情已耗尽,倾诉人:罗军(化名),职业:中学教师,采访时间:11月10日,采访地点:罗
丈夫离家出走 婚姻何时危机四伏

     倾诉人:梁靖(化名)

     年龄:45岁

     职业:机关干部

     采访时间:11月9日

     采访地点:梁靖家

    (梁靖给倾诉热线打来电话,说她有两次不幸的婚姻,前不久,丈夫又突然离家出走了。

    我到她家里去见她,才聊了不到一句话,她的眼泪就刷刷地流下来。

    梁靖的家是一间阴暗、潮湿的两居室,而且,显得凌乱。)

    捡煤渣的童年

    小时候我家里很穷,住在武汉的一个贫民窟里。从五六岁开始,我就跟在一群大孩子后面开始捡煤炭渣子。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我是抱养的孩子,只知道母亲是一个很严厉的女人,她似乎并不疼爱我。

    因为年龄最小,捡煤渣时就容易受那些大孩子的欺凌。有一次因为争抢煤渣,我和一个女孩吵了起来。她用一根指头羞着脸骂我是“抱蛋”(指抱来的孩子),其他孩子也跟着她起哄……我哭着跑回去问祖母,才知道我是从武昌孤儿院被养父母抱回来的。

    从那时开始,我就比以往更懂事了。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背着篮子去捡煤渣,捡完煤渣后再去上学。每天一放学,早早地做完作业,然后再背着篮子去捡煤渣,天不黑不回家。一贫如洗的四口之家,养母没有工作,祖母年纪大了,靠养父一人艰辛地维持着。幼小的我,因为知道是抱来的孩子,所以总是小心翼翼地讨好他们,害怕他们哪天会不高兴把我送回孤儿院……

    养父心疼我的懂事,让我念完了高中。从小学到高中的学费,都是我捡煤渣捡出来的。这些捡煤渣的苦,几十年来一直压在我的心头,酸楚。

    嫁给一个花心男人

    我和第一个丈夫是自由恋爱。我们是高中同学,后来又分到一个工厂上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