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592
8减1大于8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0日 武汉晨报
     我是一个新闻工作者,工作忙,没时间锻炼身体。可是过了45岁后,却经常觉得疲乏无力,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只想睡觉。

    有位专家对我说,你这是由于长期处于工作太紧张的状态,而又缺乏有效的自我调节,最后形成了慢性疲劳综合症。要治好我的毛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体育锻炼!

    于是我借开会的时间,在椅子上进行锻炼;写稿太累的时候,休息一会儿,练练静养功;外出采访的时候,能骑单车去就不要求派汽车……后来我又找到一个窍门:利用午休的时间去游泳而不再睡午觉。这么一来,虽然没有午睡,但是下午的工作效率却提高了许多,晚上的睡眠质量也更高,我的妻子说,我一躺下去就鼾声如雷!

    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头脑比以前清醒了许多,而且反应快速、才思敏捷,抓拍新闻照片的动作也加快了许多!

    虽然我牺牲了一定的工作时间来锻炼身体和调节神经,但是,我却赢来了好身体和原来8个小时之内完全达不到的效率!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云南个旧市青年路69号B幢 谢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