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3506
重庆三峡库区大灭鼠 鼠药不对人畜造成二次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0日
     今天从重庆三峡库区传来的消息称,库区灭鼠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三峡工程二期蓄水清库范围涉及重庆市库区的巫山、奉节、云阳、万州、忠县、丰都、石柱、涪陵等八个区县(自治县)已开展大规模灭鼠工作。按照国家三峡建设委员会所要求的时限,重庆各区县(自治县)要在今年十二月底前完成清库任务。

    从今年四月开始的库区卫生清理工作,包括对一般污染源、传染性污染源的清理以及灭鼠三部分。

    从昨日上午九时,重庆涪陵、丰都、忠县、石柱、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八个区县在三峡库区一百三十五米水位线以下,范围达一千五百四十五万平方米的城镇拆迁区、农村拆迁区和耕地区同时展开行动,投入鼠药一百二十吨。

    巫山今天投放鼠药已达到二十三吨。在石柱县,主要是在沿溪、黎场、西沱三个地区投放鼠药。在涪陵区,由于各乡镇鼠密度的基础数据不准,本地防疫站必须对其进行重新监测,在鼠密度监测完成后,预计在本月二十五日开始投放鼠药。

    据悉,此次投放的鼠药属于慢性抗凝血剂药类,虽然会毒死老鼠,但不会对人畜造成二次中毒,未能回收的药饵也可以降解,不会污染环境。(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