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585
泥做的男人与水做的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博库网
泥做的男人与水做的女人

     在曹雪芹的巨著《红楼梦》中,贾宝玉就男人和女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

    泥做男人喜欢水做的女人,泥与水混合,男人没有因水的清纯变得洁净,女人却因泥的混浊而受到污染。

    “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男人们酒足饭饱之后,心思便全在美人身上。不要说是市井草民,就是帝王天子,也往往因贪恋美色而误了锦绣前程。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是为了美人褒姒的“千金一笑”,终至国破身亡,为大戎所灭。唐太宗本是一代明君,只因宠爱杨贵妃,贪恋酒色而误国。农民领袖洪秀全打着“天王”的旗号,要为平民百姓打出个太平世界,但南京一称王,他与历代君王的区别,仅仅是把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变成了四宫八院八十二妃。结果功败垂成,落得遗恨万年。天子们“爱江山更爱美人”,但没了江山,怎么会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呢?天于脱掉黄袍,一旦走出了金銮殿,和平民百姓并无二致。更何况,一旦出河破碎,沦为阶下囚,便再也没有“三千佳丽”的昔日风光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