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571
客厅里跳橡皮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长江日报
     我越来越觉得需要锻炼了。因为上班的地方离家近,且坐多动少,家里也没多少活儿干,晚上吃罢饭就看电视,久而久之,人一天天“发福”,行动也不利索了。哪种健身活动运动量适中,而且自由自在呢?

    一天,邻居的音响里传来一阵乐曲声:“麦苗儿青来菜花儿黄……”那熟悉的旋律使我回忆起儿时跳橡皮筋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就着客厅地面砖上的线条,回想着当年的动作跳起来。几段旋律跳下来,气喘嘘嘘,全身发热,许久没有锻炼过的肢体微微有点儿酸软,心里却像重返童年似的充满喜悦。我心里倏地一亮:以跳橡皮筋来作为我的“健身之道”!

    说动就动。我用自行车内胎剪成一根8米长的橡皮筋,将宽敞的客厅当健身房。可以跳单根的,也可以跳双根的;可以边唱边跳,也可以打开音响随着音乐的节奏跳。早上起床后跳上十多分钟再洗漱打理,神清气爽地去上班;晚上吃过饭休息一段时间,又开始跳,边跳还可以边看电视节目,两全其美。这样坚持跳了几个月后,我试着放上几段流行歌曲或者迪士高、摇滚乐,在动作中加进头、颈、手臂、腰肢的运动,跳得人童心大发,欲罢不能。连一向作“壁上观”的丈夫也终于坐不住了,加入了跳橡皮筋的行列。坚持跳了年余,现在我能不歇气地跳上几十分钟,还可以边唱边跳地将一首《走进新时代》唱得字正腔圆、荡气回肠。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宜昌市东山大道119号 凌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