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1443572
喝牛奶防骨质疏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长江日报
     经常有老年朋友感叹:人过六十,腿也疼了,腰也弯了,抽筋也频了,真是人老腿先老啊!其实这些现象都是骨质疏松造成的。

    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骨质疏松病的发生率逐年上升,由此引起的骨关节疼痛、骨折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预防骨质疏松的最好办法,是保证每天的钙摄入量。我国成人每天钙的摄入量应为1000毫克。如果每天饮食中包括虾皮、豆制品、紫菜、海带、鱼等,一般可保证摄入350毫克的钙。每天喝250―500毫升的鲜牛奶,可摄入500毫克的钙(每1毫升牛奶含1毫克钙)。如喝牛奶引起腹痛腹泻,可用下面方法继续服用:第一周每天喝一口牛奶,第二周每天喝两口牛奶……这样慢慢加量。酒和咖啡都不利于此病防治,能戒掉最好。

    此外,适当参加运动,晒太阳,对预防骨质疏松也极有好处。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武汉市中心医院 张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