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6113
心脑血管药物:艾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1
     齐鲁制药厂生产的艾络为一种超短效、高选择性β1受体阻滞剂减缓心率,降低收缩压,降低心肌耗氧量,起效快,作用时间短;终止滴注,β1受体阻滞作用20分钟后完全消除,血流动力学效应30分钟后恢复到基准水平。

    适应于围手术期(诱导麻醉、麻醉期间或手术后)出现心动过速及/或高血压、窦性心动过速、需紧急处理的异位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或作为测试用其他受体阻滞剂效果的探试用药。

    不良反应偶见低血压,心动过缓,多发生在用药5分钟后。是艾络与麻醉达到一定深度共同作用的结果,通过适当减浅麻醉及加快输液速度后好转,其他不良反应少见。

    该药仅供医嘱或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鲁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