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7477
主动为家庭制造浪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1
     不知在你的家庭中是否发生过这样的事:有一天,做妻子的决定让家庭生活更富情趣,于是烹调名贵菜肴,准备精致杯盘,并在餐桌摆上两支蜡烛。当孩子一声“爸爸回来了”时,她迅速点燃蜡烛,然后赶着去开门,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要让丈夫惊讶。但是这位满脸倦容的男人,却用严肃、命令的语气吼着:“没电吗?开灯!”接着看到全家人穿着漂亮的“礼服”,“神经病吗?穿成这样子!”又是一连串的怒骂。显然,这位典型工作狂的男人已经“生病了”。激动早已吞噬整个自我,感动的心灵荡然无存。

    生活压力常使家庭沦为旅馆,大家只是住在一起而已。但是,浪漫的特质却能使夫妻关系愈发地亲密起来。

    浪漫是一种创造个人生活情趣的能力。营造亲密关系并非期待对方给你快乐,而是懂得创造自己的生活情趣,这就是浪漫的积极特质,使自我拥有独立的空间,并能怡然自得。知道用精致的杯子,为自己泡一杯好茶,让自己优雅地品尝;知道穿亮丽的衣服,让自己有生气;知道播放一首温馨的曲子,让自己陶醉在优美的旋律中。

    许多男人知道到西餐厅饱餐一顿,嘉勉自己的辛劳。但是许多家庭主妇却常省吃俭用,只知每天为先生和孩子烧煮他们喜欢吃的菜,甚至对昨晚所剩的饭菜,因家中没人愿意吃,弃之又可惜,于是硬往自己的肚子里撑。她们很少为自己买些或炒些自己真正喜爱吃的菜。

    浪漫的本质,是一种积极地去爱自己的能力。在此,特别建议各位贤妻,不妨有一天,买水饺回来,让全家人吃水饺,而特地为自己炒一盘最喜欢吃的菜,让全家人知道——家里的女人最喜欢吃的是什么,也让自己好好地享受一下。

    每一个浪漫的行为,都将带给家庭成员生命力的震撼与鼓舞。因此,切勿刻意去收敛或漠视此种力量的展现。 (邹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