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7478
再婚的“棋”要算好才行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1
     昕萍读者:

    丈夫去世后,自己带着孩子生活比较艰难,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选择再婚是非常合理的,也应该这样,但选择再婚的对象必须深思熟虑,百般考察,不能轻易屈就。一个离了婚的女人再婚时,往往以前夫的缺点为借鉴,但一个没了丈夫的女人再婚时,特别像你这样的,却忽视了对方的某些细节,而过多的想到自己和孩子的归宿,于是出现了误差。从表面上看,他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对于你,他根本就没拿你当妻子对待,他只是为了自己的需要才接纳了你,其实他需要的不过是女人,一个既可当保姆又供其发泄性欲的人。这对他来说,是再便宜不过的了,自己为他流产和百病缠身,他却不管不问,这是婚姻生活吗?过着这样的生活除了受罪还有什么幸福可言。你为什么要痛苦的忍受?估计你太守旧,所谓面子,是给外人看的,可外人能替你担心吃苦受罪吗?为了面子而不敢离婚,这肯定算不好自己的人生账。如果把真相大白于天下,大多数人是会为你叫屈,为你同情,为你的遭遇而鸣不平的。这桩也算是“婚姻”的生活,不仅对你的身心不利,而且对孩子心理成长也非常不利。没有感情基础只讲利用关系的夫妻不能算做夫妻,果断地结束这段痛苦的日子才是明智之举。

    昕萍读者,人生之路就像一盘棋,算错一步就有“输棋”的可能。现在自己目前这盘再婚的“棋”是已经输定了,但不要灰心,不要气馁,那就应该好好地再“下一盘”。输掉“上盘棋”不一定是坏事,它可以为“下一盘”积累经验。只要能走好“步”,算好“招”,今后的人生之“棋”就肯定能下好。

    ·明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