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760431
早期诊治,妇科肿瘤并不可怕——卵巢良性肿瘤切除手术目击记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1
     妇科肿瘤是不是不治之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妇科肿瘤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成为可能,那么妇科肿瘤手术能不能根除肿瘤?带着这种疑问,记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手术室,参观了一例卵巢良性肿瘤切除手术的全过程。

    一

    2002年11月15日,上午8点20分,记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科病房,首先和今天手术的主刀大夫、副主任医师刘培淑见面,并向刘主任了解有关妇科肿瘤的一些情况。

    8点30分,刘培淑副主任医师带领我们来到了手术室。病人由病房护士推入手术室,按麻醉要求侧躺在手术台上。器械护士准备手术所需的各种器械,麻醉师准备麻醉药品,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决定用药剂量。这次手术采用的硬膜外麻醉,是椎管内麻醉的一种方法,最常用于横膈以下的各种腹部、腰部和下肢手术,这种麻醉方法不受手术时间的限制。硬膜外穿刺成功的关键是不能刺破硬脊膜,因此,特别强调针尖刺破黄韧带时的感觉,这就要求麻醉师要有足够的经验和细心。麻醉师找准穿刺点进行硬膜外穿刺,连接导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