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2480
时尚美容:似是而非的美容经(二)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1
     时尚美容

    乳液中含有充足的水分,可以防止肌肤干燥。在干燥的季节,只要比平时多抹些保湿乳液,就可以达到保湿效果了。

    皮肤,尤其是干性皮肤必须不断维持湿润,全靠乳液并不能维持足够的水分。化妆水比乳液更能够直接迅速地补给肌肤水分,但其作用维持时间较短暂。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在彻底清洁皮肤之后,迅速拍上化妆水以补充其水分,然后涂上保湿乳液。在干燥的季节或在干燥环境中工作的人,还应在乳液之后涂上一层油脂类面霜,其效果在于减缓皮肤角质层的水分流失,使肌肤看起来光润而有弹性。

    我的皮肤一度很差,时常过敏。后来经美容师推荐,我使用一种过敏肌肤专用面疱霜。用完一罐后我的皮肤变得健康起来,我决定继续使用这种有疗效的化妆品,因为它的确可以改善肌肤。

    一般的化妆品只能滋润肌肤,对皮肤形成保护,并不能达到医疗效果,可以长期使用。但如果为了治疗皮肤病变而使用具有疗效的化妆品,就要特别注意使用时间不可过长,用量不可过多。因为含有药物成分的化妆品几乎都有强烈的刺激性,且可渗透到肌肤内,长期使用容易产生黑斑等副作用。一旦皮肤发生问题,最好请教专家或暂停使用化妆品,以免病情加重。

    每次做面膜时我都喜欢时间长一点,因为我觉得那样面膜里的营养会被皮肤充分吸收,去皱的效果也就越好。

    面膜紧贴肌肤,能提高皮肤表层的温度。汗水无法蒸发出去,就会在薄膜和皮肤之间形成水分,使角质软化,促使毛孔扩张,清除污垢。但做面膜的次数不要太多太频繁,一星期最好不要超过两次,每次20分钟也就足够了。如果时间过长,不但不会去除皱纹,反而会使其加深。 文/梅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