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566
退步走出失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三十年前睡不醒,三十年后睡不着”。失眠这个由来已久的老毛病总是很有规律的困扰着我,一两个月犯一次,那痛苦劲别提了。也曾试过中医、西医的许多方法,可是没有哪种对我是真正有效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多年不见的老友无意中谈到了失眠的事。听他说,就是因为坚持退步走,结果治愈了困扰他几十年的顽症———失眠,劝我也不妨试试看。从此,我就每天坚持半个小时左右的退步走,不管酷暑严寒,天晴天阴,雷打不动。朋友说,起码要坚持一个月以上才能有效,果然,倒走了30天后,夜里睡觉开始变得又沉又香。

    坚持退步走至今已两年有余,夜夜一觉睡到大天亮,偶尔夜里起来小便后,也是倒头就睡着了。妻子本来是反对退步走的,说退步走哪有那么大的神力,难道能比服药还有效?可如今看到我每天睡得那么香甜,她也很高兴,有时我忘记了,她就提醒我,让我要坚持下去。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