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3562
巧用土豆治肩酸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老年肩痛发作时就像闪腰一样,会因平常一些很小的动作而严重化。为早日治愈肩痛症,最重要的就是区分急性期和慢性期。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能够在家简单操作,并对改善慢性期老年性肩痛症十分有效的温湿布贴。

    先准备一个土豆、少量面粉和市场上出售的一次性热贴。将土豆洗净后,连皮擦成丝,将水分轻轻拧干。然后在擦成丝的土豆里,加一大勺面粉,搅拌均匀后抹在纱布上,将有土豆的一面直接贴在患部,约在离肩部肌肉最隆起的部位稍靠下一点,再将其贴在纱布上,用手压住,或用创可贴固定,贴10-15分钟。

    由于一次性热贴能使土豆变热,所以贴的时候会感觉非常舒适。将带皮的土豆直接贴在皮肤上,还能使土豆中所含的镇痛消炎成分直接渗透到患处,起到缓解镇痛的作用。加上土豆的剌激也比较温和,所以皮肤敏感的人也可放心使用。一般来说,在慢性期只要坚持用土豆温湿布贴一周左右,胳膊就能抬起来了。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