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546
乳头溢液要防哪些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5日 现代健康报
     如果出现的乳头溢液是单乳头溢液者,多数跟以下几种乳房疾病有关:

    1.乳腺导管扩张症:患有此病的部分病人,早期首发症状为乳头溢液。溢液的颜色多为棕色,少数为血性。

    2.乳管内乳头状瘤:可发现乳晕下有樱桃大的包块,质软、光滑、活动。

    3.乳房囊性增生:部分病人乳头溢液为黄绿色、棕色、血性或无色浆液样。

    以育龄妇女多见。表现为乳房周期性胀痛,好发或加重于月经前期,轻者多不被病人介意,重者可影响工作及生活。

    4.乳腺癌:部分乳腺癌病人有鲜红或暗红色的乳头溢液,有时会产生清水性溢液,无色透明,偶有黏性,溢出后不留痕迹

    如果出现的是双乳头溢液,那么很可能为全身性疾病所致,如血友病、紫癜病、内分泌失调等,可由内分泌专家进行相关检查确诊。还有一种假性溢液的现象,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的渗出,时常有臭味。这是一种炎性渗液,并非由乳腺导管排出,所以叫假性溢液。一旦拉出凹陷的乳头,保持局部清洁,“溢液”即会消失。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